饼屑渣渣

轰总

那个男人的名字,就算是在心里默念出来也是不被允许的。我这样坚信着。


他是轰总。一个生来就注定要做总裁的人。


不不,你可能没懂我的意思。世界上有很多总裁,但不是谁都担得起“注定”二字的。套上一身西装坐在办公室的皮椅上抽雪茄,区区庶民就能算作总裁了吗?


不、不,绝对不是。总裁二字的纯洁性就是这样被玷污的。


轰总是总裁的最顶级示范,是总裁的真理性诠释,说他站在世界总裁的顶点是不合适的,因为他就是总裁二字本身。


…抱歉情绪有些过激了,最近为了处理一个新人的问题睡得太晚,精神状态不怎么好。啊,不,没有任何关系,不如说能聊一聊轰总的事就是最好的放松了。你愿意听吗?真是太感谢了。


我是在上大学的时候认识轰总的。


准确的说是八年前的四月四日上午九点三十七分,那一刻樱花飞舞,红白双色的发丝被风拂动,笔挺的身姿刻进了我的眼里。世界静止了,或者说心脏静止了。我像被人闷住呼吸又迎面打了一棍然后再踹了膝盖,就要跪下,但神圣的使命感在沉寂了十八年后终于在我体内觉醒。我掏出手机拍下了那位大人。


是的,就是轰总。


你要看?就是这张锁屏。八年前的我真是愚蠢至极,竟然没有带摄像机,这一失职让我懊悔至今。


言归正传。就是那一刻,我过去的人生就有了意义。轰总赋予了它们意义。学习?作业?考试?它们都是值得的。因为它们我才得以进入了宗采大学,才发现了自己追随轰总的天命。


轰总是轰氏集团总裁的亲生儿子没错,但他的总裁之气无关乎血统。那是命。你看他的发色,右白左红——不不这不是染的,这是天生的。啊,这不值得惊讶,因为他是轰总。这发色就是注定将他掌控黑白两道的证明。以洁白之姿带领正义,以血色之赤统领黑夜,两方相持没有分毫偏颇,这才是总裁之道,这就是轰总之威。


有点渴了…不知道轰总渴了没?失陪一下,我去给轰总泡杯茶,这个相册是我收藏的轰总图集,手套在这里,翻阅的时候请小心些。


久等了。

本来我做到这个等级的秘书,泡茶已经不在职责范围内了。但是最近出了点事,就是那个新人,就是我刚开始说过的,那个害我工作变多的新人,真是笨手笨脚,不知道人事部门怎么会收他进来实习的。你看这张照片,轰总旁边那个绿脑袋就是他。真的是,不知道该怎么说,轰总在办公室处理公务,那么忙,他竟然趴在旁边睡着了,还贴那么近,本来只想拍轰总的结果不得不把他也拍了进去。不过也好,省得他给轰总添乱。


看见他身上披的这件西装没?那是轰总的Anderson&Sheppard定制。前天可给毁了。谁能想到他连泡咖啡都做不好,居然还溅到轰总身上去了。轰总怎么会不生气?一手“咚”地撑到墙上就把那新人逼到身下去了。那气势,真不愧是轰总,第二天肯定得有家集团破产。


绿脑袋小秘书结结巴巴说要洗了给轰总送来。可笑,轰总是谁?脏了的衣服绝不会再穿第二次。但是轰总就是轰总,他的总裁气度不是我们能够加以揣测的。你知道他怎么回答的吗?他沉下身盯了一会新人的眼睛,同意了。不过是要求新人清洗好了上门送去。


我没想到轰总会用这样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。

那一瞬间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卑下,修行的不足,简直连侍奉轰总伴随他左右的资格都没有。

你没懂?这是正常的。我也是细细揣度后才明悟的。第一,身为总裁,和新人发脾气有失身份,而一“咚”一盯,足以让新人心生畏惧再不敢犯错;第二,归还衣物是私事,在公司里做就等于给了新人攀上自己的借口,所以要私下处理,让新人上门既是一种恩赏也是一种威慑;第三点我还在琢磨,轰总做事的理由绝不可能只有两点,最深层的第三点尚在思考中。


啊,轰总从办公室出来了,失陪,我去问问出什么事了。


没什么事,就是让我在下个月的行程安排上加上赴美两个星期,机票什么的都要双人,轰总一定是去视察赌场运营了。身为总裁从不松懈,我能追随这样的大人,真是太幸运了。


嗯?绿脑袋小秘书怎么也进来了?什么事?能不能帮你办一下出国的护照?你自己不会办吗?你说是焦冻让你来找我的?好好好别急哭了我领你…等等你刚才说什么?!轰总的名字也是你能叫的吗??哦…原来是轰总说不叫名字就要扣工资的啊。这就是对你的惩罚,谁叫你工作老是这么不小心?走吧,去办护照。


今天聊的真开心,回忆起了往事,我先走了,回头见啊。

     




痴汉秘书的茶话时间

向《轰哥》致敬

hhhhh我一直叫轰总轰总的,但是真的觉得他呆呆的超可爱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